• 宁波注册公司   宁波代理记账  宁波公司注册
  • 宁波注册公司   宁波代理记账  宁波公司注册
  • 宁波注册公司   宁波代理记账  宁波公司注册
  新闻动态
代理记账
注册公司
公司新闻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会计服务
案例分析
注册公司 首页 > 新闻动态 > 注册公司 
宁波公司注册预先核名操作流程
作者: 发布于:2015/10/20 11:26:46 点击量:

   公司注册的第一步应该算是公司名称的预先核定。核名该如何操作?
   首先当然是给自己的公司起名字,不能有重名。当然不同性质的公司名称是有不同的要求。公司名称的构成一般有四个部分:行政区划+字号+行业特点+组织形式。
   其次是核名的时间,一般需要两个工作日。直接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申请名称预先核准登记,只要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当场予以核准。当然现在也可以网上核名,相对简单方便快捷。
   最后如何办理公司名称的预先核准:申请名称预先核准,应当提交下列文件:

  (1)有限责任公司的全体股东或者股份有限公司的全体发起人签署的预先核准申请书;

  (2)股东或者发起人的法人资格证明人或者自然人的身份证明;

  (3)公司登记机关要求提交的其他文件。

  公司登记机关应当自收到前款所列文件之日起10日内作出核准或者驳回的决定。公司登记机关决定核准的,应当发给《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预先核准的公司名称保留期为6个月。预先核准的公司名称在保留期内,不得用于从事经营活动,不得转让。
   公司名称预先核准登记程序:办理名称预先核准登记,一般要经以下步骤:

  第一步:咨询后领取并填写《名称(变更)预先核准申请书》、《投资人授权委托意见》,同时准备相关材料;

  第二步:递交《名称(变更)预先核准申请书》、《投资人授权委托意见》及相关材料,等待名称核准结果;

  第三步:领取《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或《企业名称变更核准通知书》。



上一篇:宁波教育培训公司注册条件和所需资料  

下一篇:宁波公司注册经营范围如何确定

 
友情链接
 
公司简介
正泓简介
发展历程
组织结构
公司证件
服务项目
代理记账
工商注册
税务咨询
特色服务
企业变更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企业文化
文化活动
优秀员工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